弥黯_求链接的看我置顶

【姐弟股】平行世界灵魂互换3

应该还有一章就完结了。

这一章解的是吉斯的心结,他纠结着的问题会在这一章得到解决。

前三章讲吉斯,后一章炒股,希望吉斯能够永远和他的姐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以下是正文前的一点我的想法。

吉斯八岁进入克拉艾斯家,十五岁去魔法学院,吉斯的那个勾人的气质怎么说也要到十二岁才显现吧,我就当他已经被卡塔丽娜欺负了四年……然后穿越到平行世界

这个时候的吉斯估计还算是个乖仔,青春期叛逆的苗头还没显现,他也是刚刚尝到了一点自己的美貌能够带来的好处,正在体验这种新鲜的感觉,以此来填补内心的空洞。

if线里十五岁的吉斯对于卡塔丽娜就是完完全全的排斥,但从小时候的小心翼翼过渡到这个排斥总是要有个时期的,小时候他哥哥那么对他,他还是没有产生怨恨而只是愧疚,那么,我觉得,吉斯在if线里对卡塔丽娜那个冷漠的态度,应当是出于,他体验到了轻易能够得到的来自女孩的爱慕之后,逐渐有了自信,意识到自己不被喜欢,并且被卡塔丽娜欺负不是自己的错,所以他才开始对克拉艾斯家产生抵抗的情绪。

12岁的吉斯恰好是在自卑和刚刚使用自己的魅力当做筹码来博取别人的爱意的新鲜期之间,这个时候他很怕卡塔丽娜,但是他还是渴望家人的亲近的,并没有那么排斥,所以卡塔丽娜突然的接近很轻易的就被他接受了。

但是他还是没有安全感,所以就需要卡塔丽娜帮帮他啦。





正文


在和卡塔丽娜的父母报备了我们晚上要睡在一个房间之后,我和卡塔丽娜暂时分开了。

在回房间之前,我找了几个女仆搭话,试图更加清晰的确认我已经是身处另一个世界,这一切不是我的幻觉。

而在那个世界,从某个时候开始,我忽然发现,克拉艾斯家的女仆对待我的态度忽然就好转了很多——她们不再像以前一样把我当做空气看待,就算我不与任何人接触,停驻在我身上的目光也多得让人无法忽视,这个变化让我有些茫然,而当每一次我回视过去的时候,她们却会慌张的把眼睛移开,这让我以为一切和从前也没什么变化,但让我惊讶的是,在偶尔的接触中她们却也对我和颜悦色了许多。

我其实是有些受宠若惊的,完全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直到某一天,我在路过时忽然听到两个女仆正小声的讨论着我,其中一个女仆很是兴奋又感慨地说:“吉斯公子真是越来越让人心动了呢……”

我忍不住停下了脚步,想听听看她们到底在说什么,也许能从中弄明白最近发生的变化的起因。

“是啊,吉斯公子的脸最近已经帅到会让人看到入迷的地步了!”另一个女仆用力的点头附和着她的话。

“不只是脸,他的浑身都散发着迷一样的性感,让人看见他就忍不住脸红……吉斯公子明明才只有十二岁,看来长大以后绝对是那种不得了的存在啊!”

“感觉如果他喜欢哪个女孩,只需要对她笑一笑,那个女孩就会答应他的任何要求吧!”

两个人越说越兴奋,我却听得有些茫然了,我还有这种魔力?

我不动声色地悄悄走开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后,我看着镜子里我的脸,有点茫然的露出一个微笑。唔,确实赏心悦目……也许这张脸可以为我换来我想要的。

我在心底默默思索了一阵,做了一个决定,于是从此以后,我便总是对人以笑脸相迎。并不是那种刻意讨好的笑脸,我有认真的对着镜子练习过,那种温和的,友善的微笑,我现在几乎可以当做面具使用,无论无心情如何,我始终都能保持这种恰当的微笑,而成果也是显著的,当我以这种笑脸面对别人时,得到的回应也几乎都是友善的。

之前因为克拉艾斯夫人和卡塔丽娜小姐对于我的态度而对我十分冷漠的女仆忽然便对我亲切了起来,甚至还会悄悄地提醒我卡塔丽娜的行踪,让我可以尽量避开她,从而避免被她冷嘲热讽和欺负。

只是我利用这份技巧跟几个女仆关系稍微好了点儿,并试图用她们的亲近来填补我内心的空洞之时,我的灵魂就来到了这个世界……

现在的我虽然一点儿也不觉得可惜,可是能够利用的优势我自然也不会放弃。

于是在我一边微笑着,一边与这个世界的女仆闲聊,很轻松的得到了不少信息,以别人的视角大致了解了一下这个世界的克拉艾斯家是什么样的状况。

与日记里描写的差不多,卡塔丽娜几乎每天都能闹出各种新鲜的动静,与另一个世界的卡塔丽娜简直天差地别,而且还会做各种不像是千金大小姐会做的事,而后被克拉艾斯夫人骂。

我和她的关系也几乎是好到每天都要黏在一起,无论她做什么我都会陪着她或者帮助她去做,所以时常会被连累,跟着一起挨训。

而说着这些事的时候,女仆们也不会再把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而是一个个忍俊不禁地笑着起来,都是好像拥有着美好回忆的那种表情。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我望着寂静的房间,忍不住有些慌乱和烦躁。

这个美梦太真实,太让人留恋了,我完全不想醒来。可身处另一个世界的我才是这个卡塔丽娜真正的弟弟,我只不过是借了他的身体才享受到这一切:亲切的家人,有趣的朋友,还有会用力拥抱住我,愿意宠着我的卡塔丽娜。

只体验了不到两天的时间而已,但现在的我却已经害怕失去这一切了。

所以我和另一个我有什么不同?如果是这个我的话,卡塔丽娜还会爱我吗?我身份低微所以不被接纳,无法操控魔力而被别人恐惧,这些都是我的噩梦,也是我十二年来没有家人的理由。

这个世界的卡塔丽娜是不会计较我的这些问题的是吗?那我替换掉了她真正的弟弟,她会生气吗?

我思考了一会儿这些问题后无果,便也不去挣扎了。还是想一想今晚要怎么和我这位姐姐相处吧,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会回去了,还是珍惜一下相处的时间比较好。



“吉斯,睡了么?”卡塔丽娜敲了敲我的门。

“没有,姐姐,我还没睡,请进吧。”我回应道。

今晚卡塔丽娜要和我睡一个房间的消息早就已经知会了仆人,所以地上已经给我准备好了一床厚厚的铺盖,而床则被我让给了卡塔丽娜。

至于义姐弟睡在一个房间是否合乎礼仪……也许是这个世界的我确实是个让人放心的家伙,卡塔丽娜带着我去和她的父母说这件事的时候,两人甚至连犹豫都没有就同意了,克拉艾斯夫人甚至叮嘱我:“吉斯,你姐姐要是打扰你休息的话,把她赶回房间就好,不用因为不好意思而忍耐。”

回忆起这件事,我注视着抱着枕头开门进来的卡塔丽娜,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吉斯,你在笑什么?”卡塔丽娜跑到床边坐下,晃悠着双腿问我。

“我觉得姐姐对我很好,我很开心。”我笑着回答,也跟着走到床边的铺盖旁,脱了鞋子坐在松软的被子上。

“那当然啦!我可是吉斯的姐姐,保护吉斯是我应该做的呀!”她兴奋地在床上弹了两下,而后计划着:“虽然我们不是睡在一张床上的,但我想到了一个很好的方法阻止吉斯做噩梦,”说着她拉过我的手用力握了握,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们俩可以这样一直牵着手!这样吉斯有哪里不对劲的话我就能察觉到啦,这样吉斯能安心地睡觉了吧?”

她的手比我的还要温暖。我愣愣的应了一声,注视她毫无阴霾的笑脸,忽然不知怎么的就有些想要流泪。我深吸一口气压下这个冲动,露出一个微笑:“姐姐……为什么要这样把我当做家人呢?”

卡塔丽娜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因为我想要一个弟弟很久啦!真是的吉斯,很久之前我不就跟你说过理由了嘛,这都不记得了?吉斯笨笨。”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打断她,不由自主地说道:“我是个从分家来的,并且还是情妇生的孩子,之前在分家那里,所有人就都不喜欢我,我以为来到这里也会重复一样的过程!况且,况且我的魔力……”我想起幼时血淋淋的记忆和分家的那群人面对自己的恐怖的眼神,就忍不住有些微微发抖:“……会失控,会伤害别人,就像怪物一样……”

“……吉斯?”卡塔丽娜好像被我发抖的模样吓到了,有点不知所措的握紧了我的手:“吉斯怎么会是怪物呢……”

“那姐姐到底为什么这么爱我?”我有些痛苦地与她对视着。我和他究竟哪里不一样,为什么我就得不到家人和你的爱?

卡塔丽娜与我对视了一会儿,忽然抬手捧住了我的脸揉搓:“笨蛋吉斯,你说了这么多自己哪里不好,可这些都并不重要!因为吉斯是个温柔的孩子。你会因为不小心伤害到了我而躲进房间不愿意出来,被从树上掉下来的我砸到也完全不会生气,并且也会答应许多我任性的要求,这些都能证明你是个超级温柔的人……我最喜欢温柔的吉斯了呀。”

“那如果我不是你的那个温柔的弟弟了呢?”这句话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我愣了一下,身体随即僵住了。这不就暴露了吗?我是笨蛋吗?

话说到了这个地步,就是卡塔丽娜也终于稍微觉察出一些不对劲了。她愣愣地看了我一会儿,不知道想了些什么之后,忽然冒出一句话:“难道吉斯也恢复了上一世的记忆?”

我也愣住了。上一世的记忆?可我来到这个世界并不能算转生吧。但听她的话……好像她是这个情况?

“姐姐也是?”我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

卡塔丽娜对我丝毫没有防备,几乎是立刻相信了我的话,她点了点头,有些激动地握住了我的手:“我以为就我一个人是这样呢!我以前跟吉奥鲁德王子在花园里散步时我不小心撞到了脑袋,恢复了前世的记忆……那,吉斯前世的记忆是什么呢?难不成也是个日本人?你也玩过《fortune lover》?!”

我被她说晕了,忙开口解释:“等一下姐姐……”

卡塔丽娜更激动了:“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遇见这种情况,虽然在这边的生活很不错啦可是偶尔也会觉得寂寞呢,呜呜呜,我一直很想有一个人可以分享以前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是跟我讨论怎么样避免卡塔丽娜的破灭……所以吉斯你变成了我的伙伴真是太好啦!啊,那这么一说我岂不是完美的回避了吉斯线的破灭flag!吉斯你果然是我最好的弟弟呜呜呜呜……”

她不管不顾的从床上扑了下来,将我整个人扑倒在身后的被褥上,而后抱紧我来回摇晃着:“吉斯万岁!吉斯万岁!”

我被她晃得有点晕,反应了好一会儿她话里的意思,才伸出手回抱住她的身体,轻轻拍着她的后背,试图安抚她:“冷静点儿,姐姐……我想,我的情况跟你不太一样。”

卡塔丽娜很惊奇的嗯了一声,迅速弹开身体,有些慌张的跟我对视着:“吉斯你跟我不一样?”

为了消解她的这份慌张,我不得不立刻分享给她我的秘密,以此来安抚她:“大约两天前,我来到了这个世界……而在之前的那个世界里,我虽然也是吉斯,可是过着和现在几乎完全不同的生活……你和克拉艾斯夫人都厌恶着我,完全不把我当做家人看待……”

在卡塔丽娜愣愣的注视下,我简单的说明了我在那个世界的情况,沉默了一会儿,我又说道:“卡塔丽娜,所以我想问你这个问题。我和你的弟弟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他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而我却只能靠我的外表才能得到别人的喜爱?”

本来我已经适应了那个世界,我以为那种生活就是常态,我也强迫自己麻木,用自己的方式去获得空虚的满足。而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我才体会到了拥有家人的幸福与快乐……从刚见到卡塔丽娜开始,委屈和疑问便不断在我心中积压着,而现在终于有人愿意让我撒娇,听我抱怨,我便再也压不住这份委屈和疑问了。

也许是我心中的委屈积攒得太久太多了吧,爆发起来连我自己都有些控制不住,我抿住嘴唇,感觉自己的眼眶都开始发热了。

但在我别过脸去打算遮掩自己的落泪之前,卡塔丽娜再次扑了上来将我紧紧抱住,她的哭声先我一步响起,我感觉有湿润的水珠从她的脸上蹭到了我的脸上。卡塔丽娜哭着说:“对不起,吉斯,对不起。”

我眼泪立刻也落了下来,与她的眼泪混在一起。

“如果我没有回想起前世的记忆的话,这个世界的吉斯也会经历跟你一样的遭遇……对不起,卡塔丽娜的错也是我的错,明明吉斯是这么乖的孩子,”卡塔丽娜拥抱着我哭泣着,身体微微颤抖,让我感到她是真的和我一样难过:“在刚刚遇见你的时候我还只觉得你是一段游戏数据,我完全忘了游戏里轻飘飘一句“在孤独中长大”落在真实的人身上时会是多么难受的事……”

我说不出话,眼泪不断从我的眼眶中涌出,如果我这会儿开口,一定会先发出一声啜泣。

“我很爱你啊吉斯……就算是另一个世界的你,可吉斯这么温柔,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卡塔丽娜抱着我的手臂越发用力,勒得我有些喘不过气。

“可我……可我用魔法伤害过你,我还是情妇的孩子……我还把你真正的弟弟弄丢了……。”我深吸一口气压下哭腔,勉强开口了,声音哑的要命。

“可你也是我的弟弟,你也是吉斯呀!”卡塔丽娜稍稍与我分开了一点,用她哭的不像样的脸与我对视着,充盈着泪水的眼睛坚定而炽热地注视着我:“情妇的孩子又怎么样?魔法失控又怎么样?吉斯就是吉斯,就算你再多些别的什么,你也是我最重要的弟弟……所以吉斯,对不起,卡塔丽娜对你做了那么过分的事,真的对不起……”

“姐姐,我不想回去……”我根本止不住我的眼泪,几乎像是撒娇一样抱住她的身体哭泣,委屈的小声道:“我想一直待在这里……”


我们两个就这样抱在一起,一直哭到累得睡了过去。这期间,卡塔丽娜不断重复着对不起吉斯,吉斯是温柔的好孩子,等等这样的话,虽然她的表达很笨拙,但我从她的拥抱中也明白了一件事:我的姐姐爱着我,仅仅因为我是我。


TBC. 

评论(64)
热度(1965)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真诚地爱着每一个像太阳一般温暖的存在。
他爱这世上所有人,而我爱他。

© 弥黯_求链接的看我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